Sunday, January 26, 2014

一个人的天气

深夜,月亮正在值班。房里,除了笔记、音乐与咖啡,还有寂寞陪著我。

我不怕寂寞。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人泪汪汪的来到这世界,也將会一个人孤孤单单的离开人间。孤独的生活能使我们更勇敢。人必须耐得起寂寞,才会快乐。

沉淀在寂寞中,使我的思路更清晰。我常利用寂寞的心情与时间来考虑事情,然后真实的面对自己。在寂寞的沉淀中反省后,我找到更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

我更坚持理想、更热爱生命。

有人说,一个人的心情总容易被天气所左右。天气好比上帝写在脸上的脾气,他情绪的好坏也直接影响著人类的心情。但是,对我而言,无论晴天、阴天、雨天,我依然选择一个人的天气。一个人的时候也许寂寞,但我相信一个人的时候,也挺快乐的。

一个人的生活並不难。我不需要香薰、红酒、名牌。肚子饿时有食物、睡觉时有被盖、洗澡时不制水、上网时不断钱……这些生活小细节都如意地进行,就是最好的天气。

有人会认为,在这么高素质的城市,对生活却只有这么一般的要求,真的太没水准了吧!

人生,太短了。我来不及顾虑別人的批评与眼光,我只想过著简简单单的快乐生活。

星洲日报/副刊 2013.09.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