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告诉你,我的家

大马,我的家。我的家,请你听我说,我想告诉你我的心事。

大马,我不知道你的真正的历史。最近,我在网络上发现,有人指出汉都亚(Hang Tuah)是一位来自中国的华裔回教徒。众所周知,他是一位马来英雄。历史学家有不同方面的看法,有人觉得“Hang”是一个姓,有人觉得马来统治者赐给他“Hang”这个称号。除此之外,来自明朝的汉丽宝公主(Puteri Hang Li Po)嫁到东南亚的马来王国,也就是现在的马来西亚。奇怪的是明朝的皇家姓氏是朱,中国史书也没有记载这事故。到底我们国家的历史是真还是假,它是否在真实的历史中夹着神话故事呢?我希望历史家能找出真相因为国家需要历史才能发展得更好,正如树需要根才能长树干、树枝与树叶。

大马,我们应该拿出勇气面对历史。曾经,有人投诉我国的历史课本缺少了一些曾经发生的重要事故,如513事件。我们应该敢敢面对历史,将正确的讯息传达下去。历史不能骚动种族,只能成为教训,警惕我们不要再重犯不利于国家的事。只有了解和尊重国家的历史与创造,我们才能更爱自己的国家。我希望我国政府能重视历史,让我国人民深入了解我国历史,因为有深入记忆和了解我国历史,才能更好地看待自己的国家。

大马,我们的道德水平是高还是低?中一至中五,学生都在熟背36个道德价值观,个个都在道德教育这科目里取得佳绩,看似我国的道德水平高得无法攀登。但是,大家所不希望的事情逐一上演,打劫、勒索、强奸甚至谋杀;遇见遇难者时更不想伸出援手。我希望我国人民不是“纸上谈兵”,不要只能在考试中显示价值观,而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个品德高尚的国民。稀土厂悄悄建立与运作,污染了环境与损害了健康,他们的做法是否有道德?一个有道德的国家会是一个零罪案、零贪污的国家。道德能使国家更安稳。大马,继续提升我们的道德吧!


大马,你听到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