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偷吃的副作用

“我不是人,我真的不是人!”电话传来了一阵很愤怒的声音。来电无显示名字,他到底是谁?难道是打错电话了?正当我要把电话挂上的那一刻,“我要自杀!”,嘿,那把声音不就是杰的声音吗?“是……杰吗?”我吞吞吐吐地回应。“是,但你最好别来找我。”杰说道。

杰是我大学时期最要好的朋友。我们因忙于工作与家庭,有好久都没联络了。最后一次遇见杰是在他的婚礼上。人家都说他好幸福娶到美丽又能干的妻子。这也不出奇因为三年前杰已是某家公司的副总裁了。他聪明伶俐,判断力与记忆比一般的人还来得强。

奇怪今晚杰为何打电话给我,更奇怪他说出什么不是人、要自杀的话。

“杰,你到底怎么啦?”我关心地问他。

“你要帮我,你一定要帮我,但我又不想害了你。”杰当时很不冷静。

“杰,冷静点。你必须告诉我事情的经过我才能帮你。”

杰告诉我,在大学的最后一年他的成绩能突飞猛进是因为他偷吃了金教授所研发的药。“那药在你人生最成功时将产生不可思议的副作用。”当年金教授警告偷吃者出来承认。

“那时,我发现那药起了效用。我变得聪明,记忆和判断力无人能比。我不管将来有什么副作用,最重要我能顺利毕业。”杰带点悔意。

“那这药的副作用是什么?”我好奇地问道。

“上星期,我的太太刚生了我们的第一个宝宝。当晚,我忽然想起金教授的那句话。应该是这个时候了,我有钱,有老婆,现在还有小孩了。”杰继续说:“当我看到认识的人时,我很想杀了他们,甚至是我的老婆和孩子。有时,我想这样死掉算了,以免害死无辜的人。其实,我也不想害你,但…………。”

“我一定帮你的。我一定能找出解药。”我哪来的勇气,还没等杰说完我就答应他了。

“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我听得出杰真的很感动。

好烦。好烦。我要怎么帮助杰。不如约他出来谈谈,也许能帮上忙;不行,他可能把我杀了。不如找个心理医生来开导他;他又不是心理有问题,是那药起了作用。金教授一定有解药;可惜他已去世。好矛盾啊!都怪自己答应得太爽快了。

对,想到了!金教授有个女儿在大学当助教,也许金教授临死前告诉了她这个解药。

“请问您是不是金永顺教授的女儿?”

“是。请问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金教授的女儿彬彬有礼地回答。

“解药,解药……。”我紧张到说不出话来。

“不用紧张,我知道解药的成份。我父亲临死前有告诉我,日后会有人来跟你那解药。终于等到了这天。解药是‘决心’。”

“什么‘决心’?去哪里买?”

“当初我父亲并没有去哪里找‘决心’。但,我下定决心去找出它。我翻了他的日记才发现原来决心就在这里。”她边说边拍着胸口。

“在这里?”我边说边摸着我的胸口。

“当初你吃下的只不过是普通维他命,我不知道维他命能给你带来什么副作用。”她见我不解便解释道。

“不是我,是我的朋友。但,我找到解药了,是决心,是决心!决心决定行为!”

我还来不及跟她道谢就奔跑出去了。奔跑来到了一间药房。

“给我三颗心形维他命。”我边说边喘气。

“我们店里的心形维他命只适合儿童。”

“无所谓。”那员工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

接过药后,我赶紧去见杰。

“杰,我找到了解药。”我兴奋的告诉杰。“快吃!快吃!你有救了!”
杰真的把药吞了。

“这药名叫‘决心’。哈哈哈。”

“什么?奇怪的名字。会不会有副作用?我真的很怕副作用。”

“以我生命保证,不会有副作用。决心就在这里。”我边说边怕打着胸口。

“哦!决心。我懂了是决心!”杰恍然大悟。

“哇!你吃了金教授的药后变聪明了!”我带点讽刺的语调。

“不要讽刺我啦!原来,金教授一直提醒我的就是解药,做人除了要有决心还是要有决心。”

“恭喜你,找到了决心。”


决心就在这里!决心决定行为;行为决定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