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梦想

人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有些梦想已渐渐被淡忘,有些梦想已被取代,有些梦想因为只能选其一,所以被迫放弃了。所以,我们必须给自己制定符合实际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和奋斗。

曾经,我想当空中小姐。小时候,我以为坐上飞机就能像小鸟那样,在蓝天里享受自由自在地翱翔。小时候,以为天空是世界,我要当个空中小姐,像小鸟那样探索这个世界。长大后,我才发现坐上飞机的感觉没有像小鸟翱翔的感觉。长大后,我才发现这个世界除了天空还有大海与陆地,最重要的是这个世界还有这各种各样的生物与资源。看着飞机在那蓝天里飞翔,我的梦想早已改变。

曾经,我想当设计师或画家。小时候,我的美术很好,在学校里拿过不少奖项。小时候,我认为我的身体里住着了许多艺术细胞。小时后,我并不知道设计师和画家可分为不同种类。慢慢长大后,我才发现我只会填色,连一个圆圈也画不圆。长大后,我才发现以前好天真,只要学会一点点事物就觉得是自己的专长;只要赢过某些人就以为赢过全世界。

曾经,我想当摄影师。拿着一台相机,到处走,到处拍,那是多么酷的啊!如果能当个婚礼摄影师也很不错,把新娘与新郎的甜蜜幸福的样子拍进相机里,让照片陪着他们白头偕老。我相信有一天我能拥有自己的相机,慢慢学习摄影。当个摄影师已不是梦想,我只想把摄影当成一种爱好。我想把身边的人、事、物记录进照片里,那样就不怕残忍的时间把它们一一带走。

曾经,我想当主播或者电台DJ。从小到大我的偶像不是大明星或大歌星,而是主播或者电台DJ。他们包括了拥有独特声音的廖丽莉前主播、气质非凡的叶剑峰主播和教会我很多人生道理的彪民DJ。中学时期,我曾当任周会司仪,也成当任学校广播。严格来说,我还没完成了这个梦想,但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那些都是曾经。我正念着药剂系。我有想过读完学士后,再攻读硕士。但是,那一晚我却改变了方向。那一晚,我从收音机里听到彪民DJ的声音,他的声音是多么吸引人。他的小故事带出人生大道理,每一句话不只听进耳里,还深深打动了心灵,令我最深刻的是:梦想不必伟大,心跳必须炙热。他的那一句话让我记起早已被淡忘的梦想——作家。我的文笔不是很好,用词也不是很丰富,唯有多多投稿,让自己进步。读完学士后,我会在医院里工作,把我所见、所听、所感受的写下来。我想信在这个生死的地方,亲情、友情与爱情的故事都会使人有所感动与领悟。

东方日报·东方文艺 29-12-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